close


2009/06/05 (五)

當我收好一些證物之後,我就把房東叫下來!!

開頭就是:相機不是我的,我不敢收,不知道來源是哪裡~

然後choan也提了,今天我們打算要搬了,那租金要怎麼算

房東還是很堅持說:一件事歸一件事,不能這樣掐著別人脖子

所以choan就說:那好,一件事歸一件事,那我們就報警處理!

房東又說她贊成,因為她也想給她兒子一個教訓

然後她說她先處理相機的事,然後又離開了~


既然房東態度這麼強硬,我們也二話不說,哈~不是報警,是開始收東西了~

幸好東西本來都是一箱一箱,所以收得很快~


隔了一陣子,房東兒子出現了,choan直接找他談

/*以下我只記得片段,不過我有錄音*/

房東兒子說:我媽媽叫我自己處理相機的事

choan問他:那你要怎麼處理~

他一直反覆的問說 這台相機他可不可以拿去還賣家之類的

我就反覆的說:反正這台不是我的,我不會收,你要怎處理就怎麼處理~拿不回來就看要怎麼賠償

然後他說要賠償給我們,然後又說房東不知道他要籌錢給我們

因為今天剛好是五號,正好要繳房租~

所以又問他哪時候可以給,他說要等他一下

choan問他:10分鐘夠不夠?

他說好,然後又不見了~


我們又繼續等…

當中我們又跑去跟學妹說剛剛的情況,學妹覺得choan夠兇夠有力!!

又過了一下子,他又來了,他說 他跟他媽媽說:他自己的事自己處理

說現在要籌$8500給我們,就當作這個月的房租包含相機賠償~

choan說我們現在要搬東西,等等再回來!!


我們把東西搬到樓下後,choan去開車,我在樓下等

等的時候很緊張,因為我很怕房東出現,又找我講話!!

結果她兒子拿著紙筆出現了,說現在可不可以寫和解書~

靠~還挺聰明的嘛~不過我想一定是房東說的吧!!


但是我不想現在寫,而且我也不會寫

所以我打電話給公司同事,問他現在怎辦?

同事說:今天一定要談好偷竊和解 + 這個月房租不用繳證明 + 房屋押金拿回來!!

今天要一併解決這些事,不要拖~ 後來choan回來了,我請同事跟choan說

因為choan原本打算,押金的事明天再談,後來聽了建議,覺得沒錯,今天要一併談~

講完電話,我們就先把東西搬去新家了~

在車上,choan說原本覺得房東看起來不像雙面人,但是後來發現簡直是老狐狸!!

唉~她的真面目,我也是這幾天才看清楚!!


搬了一趟之後我們回去,我打給房東,請她到房間處理和解的問題

她一直死不下來,還說我不想跟你男朋友講,因為當事人不是他

我就說:那我們就當面講呀!!  後來受不了了,我把電話給choan

choan就跟她說:冠冠現在不想跟你講,跟我講也是一樣!!

後來她才說:那到樓下去。


好呀~我們就下去等!! 馬的~等超久!! 最好是從樓上下來要10分鐘!!

結果還是只有房東兒子出現,他說 我媽說叫我先處理完我的事,之後她再下來!!

好吧~我等等就看她要怎樣!!

同事說和解書是對方寫,不是我們寫,所以我們也不動!

但是那傢伙大字不識幾個,第一個字就寫錯,『合』解!!

靠~後來看不下去,我們直接幫他擬好稿,叫他抄一遍

當中房東還打電話下來,問處理好了沒!!

寫完之後,我看他一直盯著和解書看,就問他:你有什麼要補充的嗎?

他說可不可以加上『不要跟其他人說這件事』…

我就說:這樣有意義嗎?就算我說出去,你會知道嗎?那我說出去之後會怎樣?

不過他還是堅持寫,就讓他寫吧~ 不過沒有寫如果講出去會怎樣~

但是至少我做到不直接公開~哼~誰鳥你!!

早在簽和解書之前,很多人都知道了好不好!!

寫好和解書之後,他說要拿上去給他媽媽看一下

我說:你請她下來!!

他說:我不知道她在那一間房間

我說:難道她聽不見電話嗎?

後來實在很煩,我就說:5分鐘夠不夠!! 5分鐘沒下來我們就走人!!我們明天還要上班耶!!

當他走出去沒多久,就看到房東下來了!!


後來她兒子去影印第二份和解書~

我就跟她談押金的事,我說我們也寫一份退租合約,這樣能保障雙方!!

她原本堅持不用,說直接拿錢給我就好~但是我就是堅持!!

因為我要寫清楚我合約到哪時候結束、這個月房租怎處理!!

後來還是由我寫!! 然後又叫她兒子拿去影印!!

寫完之後,她還在我面前探了一大口氣,我也探了一口,不想看她一眼!!

還在我們面前對她兒子說教,不用再做給我看了,我已經無動於衷了!!

後來拿了錢,收了合約,我們就轉身走了!!


回到新家都快1點了~而且我又失眠了!!

半夜3點多一直睡不著,還爬起來整理東西~

隔天又要上班,真是痛苦!!


--待續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冠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