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月底的某一天,我妹打電話給我,說Nicky走路不正常,一直唉唉叫

當天晚上我請我妹帶Nicky去固定的動物醫院看醫生,醫生說是肌肉發炎,然後開了藥給Nicky吃~

結果隔兩天打回去問狀況,Nicky情況好像越來越糟!我媽說Nicky都睡一整天,沒有精神!

7/1晚上回到嘉義,我看到Nicky傻眼了,他整個無力,走路也很困難!碰到就唉!
 

 ↓↓↓  Nicky不舒服中,完全靜止不動 ↓↓↓
 


↓↓↓  這個時候他好像好多了,但是看起來很憂鬱 ↓↓↓
 


所以隔天一大早,我又帶他去另一家醫院看病,抽血檢驗之後發現『弱陽性艾利希體症』

回家吃了藥,Nicky好多了!還可以小跑步了!後來我就放心的回台北了! 

沒想到過了幾天,Nicky的症狀又來了!碰到又唉唉叫了!

所以我爸又帶Nicky去第二家看診,我還打電話去診所問醫生情況

醫生說可能是中風或者骨刺!
中風的話可能要換血!骨刺要開刀,否則會癱瘓!

還說已經開最好的藥了,如果還不行的話,再過一陣子,可能要安樂死了!

聽到這邊,我就說:『有這麼嚴重嗎?!』

醫生還回我:『你好像不怎麼相信我說的話耶!』

然後一直浪費我的電話錢,一直在講重複的話…

還說不放心的話,可以去做xxoo檢查,但是費用不便宜!


聽到這些話,真的覺得這個醫生沒有醫德,完全沒有愛心!


第一次看診,本來覺得這個醫生不錯的!沒想到…

現在回想起來,他也只是在誇大自己,說自己自費去進修、別人外科強,內科一定沒有他厲害!

還說狗不要常帶出去,不然病一堆!

我當時就回:『可是把狗關在家裡,很可憐耶! 』


他就說:『帶出去就像這樣,病一堆!你看我養10幾隻都是關在裡面』

真是替那些狗狗感到可憐!


後來打算帶Nicky上台北看醫生,但是要他搭3個半小時的車 or 窩在籠子裡搭高鐵,他都是受罪!

而且上來之後,我白天上班,他很孤單!也沒地方讓他活動!


後來詢問了漢民動物醫院的洪醫師,他說可以帶去嘉義大學的附設動物醫院

我媽之前也提過這間,不過離我家要20-30分鐘的車程吧!


後來喬了很久,7/12? 7/13 ?  我爸才成功的帶Nicky到嘉大去看病!

早上送去,醫生說要做一些檢驗,下午4點再去接Nicky

醫生只是初步判斷是骨刺,就等下午四點的結果!

我真是擔心萬一有骨刺,Nicky就真的要開刀了!他又要受罪了!

所以我跟chloe就心裡想著:不用開刀!不用開刀!

後來下午4點多,我媽打來:『醫生說是脾腫大跟攝護腺腫大,那兩顆割掉就好了!』

我:『蝦蜜!那不就要閹掉!』 

媽:『就割掉呀!不然留著當種唷!』

就這樣,等著7/16(五)進行手術~

這當中我又打電話到動物醫院,確認Nicky的狀況…

醫生也說老狗通常都有這種毛病,所以割掉就可以了,這個也是小手術!

醫生說第一次看診照了X光,骨頭都還OK,四肢也沒問題!

但是碰到會痛的問題,就不知道什麼原因!

所以星期五手術麻醉之後,狗狗靜態的時候比較準確,可以再照一次X光~



後來又打回家跟我爸確認,我爸說骨頭好像沒事了!不會再唉唉叫了!

所以應該可以不用再照了~ 等待手術的這幾天,醫生開了類似鎮定劑的藥給Nicky吃,看起來也正常些了!


我上網看文章,說狗狗結紮之後都會很鬱卒, 所以打算星期六要開車下去看Nicky! 

當天手術完Nicky回到家,我媽打來說:『活潑亂跳!還可以跳上椅子坐!』

這…是一般正常狗該有的行為嗎?總之Nicky沒事就好,他可能也喜歡當女生吧!


星期六一到家,ㄟ…異常的興奮!恢復以前的哭聲了!一直撒嬌要趴我大腿!


↓↓↓  歪頭中的Nicky ↓↓↓
  




第二次醫生也說骨頭還很健康,只有脊椎骨有老化的現象~ 


骨頭當然強壯啦!小時候跟在機車後面跑,不是練假的!

2個星期後,再去複診拆線!


原本我以為割蛋蛋,那一整包東西會不見,只剩下小雞雞,這樣傷口應該會很大!

原來只是從那一包裡面把蛋蛋拿掉,難怪我回家之後覺得,為啥Nicky還有一顆沒有割掉?


我還問我爸『這一顆怎麼還在?不是兩顆都割掉嗎?』

我爸說:『那是陰囊!睪丸是在陰囊裡面!』


阿哩~健康教育沒學好…

所以Nicky只有一道2-3公分的傷口,就在小雞雞後面,後面那一包還是挺大包的!

這個傷口跟他之前縫屁屁的傷口差不多大!



窩在我身邊睡著了,地板很涼很舒服,暫時先把頭套拿下來!



這次在嘉大花了$3800的看診費,雖然不便宜,但是至少把病因找出來了!

不像小診所,只是初步判斷,然後隨便開個藥!讓你痛苦減輕、但是根本治標不治本!

親愛的兒子,你要健健康康的,看媽咪結婚生小孩呀~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冠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